虹滢娱乐网虹滢娱乐网

“益生军”来了丨勇闯“尔滨”后,为什么晒黑的又是我?

勇闯“尔滨”后,为什么晒黑的丨勇又是我?

要问这个冬天谁最“火”

“尔滨”绝对有话说

“小土豆”“小砂糖橘”

“小折耳根”“小野生菌”

一路向北,不断涌入这座冰城

这些天

哈尔滨是一天一个新花样

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那是嘎嘎宠

不少网友直呼:

“尔滨”,你满足了我对冬天的晒黑全部想象!

不过

长途跋涉

加上气候、环境差异等因素

健康问题不容忽视

我们贴心准备了

勇闯“尔滨”的丨勇健康攻略

今天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

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解方

带你聊聊【雪天护肤】的那些事儿~

在雪地玩耍,皮肤竟晒黑?!滨后

大家都知道夏季阳光强烈,需要防晒,益生军但是丨勇在冬日雪地里玩耍或滑雪度假后,发现皮肤竟然也会晒黑。滨后

这是晒黑因为冬天紫外线仍然存在,雪地会反射日光,益生军增强日光的丨勇威力。因此,滨后在雪天要更加注意防晒,以预防日光对皮肤的我爸叫我来撒钱伤害。防晒不是防可见光,而是防紫外线(主要是UVA和UVB)。UVA穿透力强,可透过薄的衣服、玻璃,会导致皮肤晒黑;UVB则会导致皮肤晒红、晒伤。

雪天更要注意做好防晒,避免皮肤在阳光下裸奔:

一、减少日晒时间。预防日光性损伤最好的办法是减少日晒时间,控制暴露在紫外线下的时间。

二、重视物理防晒。可采取戴遮阳帽、墨镜、雪镜等物理性防晒方式。

三、注意化学防晒。合理选择防晒类化妆品。由于雪地反射日光,遮阳帽或太阳伞均不能完全避免。防晒类化妆品也是不可或缺的防晒手段,可为皮肤增加一层隔离衣,增强防晒效果。防晒参数选择很重要,晚上或在没有窗户的室内活动,不需使用防晒化妆品。紫外线极高强度的雪山等环境中,应选择SPF>30+/PA++的防晒产品。

防晒产品涂擦时间、剂量与频率也有一定讲究:最好日晒前15-30分钟使用,防晒产品涂抹量要求比一般护肤品多,且必要时可以补抹。

室内外温差大,皮肤出现干燥、瘙痒甚至皲裂怎么办?

冬季,室外寒冷空气和室内温暖空气的交替刺激,会增加皮肤负担,冷热刺激引起毛细血管收缩扩张,引起皮肤敏感,出现发红、瘙痒等症状。干燥的空气也会加速皮肤中的水分蒸发,同时油脂分泌不足,导致皮肤干燥瘙痒,皮肤屏障破坏,严重时可能出现皮肤皲裂。

那么,对于干燥、瘙痒、甚至皲裂的皮肤,应该怎么办?

首先,必须要加强润肤及保湿。如外用凡士林、硅霜等,或者使用具有修复皮肤屏障功能的含有神经酰胺或角鲨烯成分的保湿霜。

其次,要避免过度清洗。洗脸或洗澡应避免使用碱性浴液或香皂,避免使用磨砂类清洁产品,避免搓澡,水温不能过热。

再次,穿着柔软宽松的衣物。直接接触皮肤的贴身衣物选择纯棉质地,避免化纤、羊毛等成分,尽量避免颜色鲜艳的衣物,并选择无刺激性、性质温和的洗衣液。

最后,避免搔抓刺激。对于皮肤的干燥瘙痒,一定要避免搔抓等机械刺激,否则会进一步破坏皮肤屏障,形成恶性循环,进而加重干燥瘙痒症状。

如何应对寒冷天气带来的皮肤不适?护肤指南奉上:

冬季干燥寒冷的天气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容易出现干燥、敏感、发红、肿胀、瘙痒甚至刺痛等现象。那么,如何应对寒冷天气带来的皮肤不适呢?

一、 避免使用过热的水洗澡或洗脸,避免过度清洁。

寒冷的天气,似乎用热水洗脸才会觉得温暖舒适,但是过热的水会引起毛细血管扩张,使皮肤出现潮红。洗脸宜使用接近体温的水。另外,使用热水洗澡或过度清洁,特别是使用清洁力强的浴液、香皂或磨砂膏搓澡,容易洗掉皮肤表面的油脂膜,破坏皮肤屏障。

二、 做好保湿润肤。

冬季皮肤干燥,油脂分泌不足,应选择霜或乳加强润肤和保湿,特别是含有神经酰胺、透明质酸、角鲨烯成分的护肤品,具有滋润保湿、修复皮肤油脂屏障、保护皮肤的作用。每次洗脸、洗手、洗澡后都应及时润肤。同时,也要注意对嘴唇的保护,经常使用润唇膏。

三、注意保暖。

冬季天气寒冷,要注意穿着合适的衣服,佩戴手套、围巾等,防止冻伤。冬季也有紫外线,也会引起晒黑或晒伤。

四、避免频繁敷面膜或频繁使用喷雾。

面膜具有软化角质的作用,如果每天敷面膜,会引起皮肤角质层过度水合,皮肤屏障受损。一周1-3次的频率比较合适。喷雾的水分大多留在皮肤表面,会促进蒸发,反而使皮肤更加干燥,喷雾后应使用保湿的霜、乳或油来锁水润肤。

冬季外出

还有哪些健康问题?

快来后台留言吧~

我们将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

继续邀请

解放军总医院的专家们

一一解答

赞(7821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虹滢娱乐网 » “益生军”来了丨勇闯“尔滨”后,为什么晒黑的又是我?